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端午假期淄博车务段发送旅客16.6万人次
中华宽带网 2021-06-17 10:25:00 字号:- +

6月16日,记者从淄博铁路部门获悉,淄博车务段端午假期期间(运输期限为6月11日至15日)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6.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3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恢复率达91.8%。

今年端午假期正值中考时节,客流以管内及中短途直通的探亲、旅游为主。淄博段管内各客运站优化服务品质,发挥各种售票方式优势,助力旅客顺利购票,并通过加开人工售票窗口,方便老年人和“脱网”旅客现金购票。6月14日,记者在淄博火车站看到,广场上开始陆续出现旅客聚集,火车站进站口一度出现拥堵,工作人员立即将四台进站闸机火力全开,青年志愿者在前引导,东候车区也启动分流程序,确保旅客顺利进站上车。

现场采访中,让记者感慨不已的除了川流不息的客流,还有实实在在的出行便利。“高铁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习惯”,这种改变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革命性和颠覆性。随着高铁路网的不断完善,高铁以其安全、舒适、正点等优势,成为假期旅客出行的首选。

端午节期,淄博车务段加强客流组织,提前做好售取票、安检、进站闸机、直梯扶梯等服务设备的运维;优化候车室服务台功能,加强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信息咨询、失物查询等服务项目,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提前与媒体对接,加大假期新闻宣传和信息发送力度,及时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

端午假期期间,淄博站克服客运设施升级改造对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优化施工方案和施工措施,根据列车时刻、车票预售情况,分析旅客密集出行时段,制定针对性客流组织方案,及时启用全部进站口闸机、安检通过,并通过增设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上岗等措施加强客流引导服务工作。南仇站加强假期团体票营销,为乘坐7053次公益“慢火车”研学的学生团体提供提前购票、提前安检进站服务。

6月12日至14日,淄博站共计发售客票72354张,其中售票厅人工窗口售票仅占10%,自助机售票也仅占了20%,超过70%的车票都是旅客通过网购,然后凭个人身份证即可刷证刷脸进站、乘车、出站。(记者张铭 通讯员梁兆福)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