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党史上的今天|6月17日
中华宽带网 2021-06-17 16:19:14 字号:-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史上的今天”,带您回望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瞬间。

6月17日

      1948年

  6月17日至7月6日,华东野战军主力在中原野战军主力的配合下进行了豫东战役(亦称开封、睢杞战役)。6月17日至22日,首先攻克河南省会开封。这是解放军在关内第一次攻克省会城市。6月27日至7月2日,在睢县、杞县地区歼灭区寿年兵团部及整编第七十五师等部。7月3日至6日,又迎击来援的黄百韬兵团,歼其一部。豫东战役共歼敌9万余人,俘敌兵团司令官区寿年。这一战役的胜利,改变了中原战场的战略态势,打乱了国民党军队在这个重要战场的防御体系,为不久后进行的济南战役和淮海决战创造了有利条件。

  1967年

  6月17日,中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

  1999年

  6月17日,江泽民在西安主持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座谈会时讲话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是一项振兴中华的宏伟战略任务。2000年10月26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实施西部大开发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2005年

  6月17日,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6月20日,新华社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和规范全国人大代表活动的若干意见》,重点对代表参加闭会期间的活动做出具体规定,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有关部门应为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

历史瞬间

  1945年6月17日,中共七大代表及延安各界代表在中央党校大礼堂,举行中国革命死难烈士追悼大会。图为毛泽东致悼词。

  1945年6月17日,中共七大代表及延安各界代表在中央党校大礼堂,举行中国革命死难烈士追悼大会。图为毛泽东致悼词。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编辑:张娜

值班主任:李玮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