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摄影家|于博:美在生活一瞬间
中华宽带网 2021-07-07 17:36:00 字号:- +

      


      作者简介:于博,1960年出生于淄博,大专学历。1997年加入山东省摄影家协会,2003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2007年被评为山东省首届德艺双馨优秀会员,2011年获得淄博市首届政府文学艺术奖。现为淄博市摄影家协会理事。2006年创办“于博摄影工作室”。从事摄影近40年来,多件作品见诸报端并获奖。


《爱之桥》 1995年拍摄于博山火车站


于博:美在生活一瞬间

      

      于博热爱生他养他的这片土地。

      从事摄影38年来,他的镜头也无时无刻的记录着这座城市的温度。

      从喧闹的市井,到空寂的群山,从城市的人人事事,到乡村的山山水水,于博跋涉于此,乐此不疲。

    善于发现美,挖掘美,捕捉美,是于博摄影作品的标签。照片中,那些荒漠里的枯树,唤起的是人们对生态的珍惜;那些胡同里的老屋,勾勒的是邻里的回忆;那一块为孕妇垫脚的砖头,垫起了人间真爱;那一个苦练单杠的孩子,练出了“自古英雄出少年”的豪迈。

   于博说,他每次端起相机,总有一种莫名的责任不知不觉流露,让他不敢挥霍每一次“咔嚓”。其实,他的责任,可以透过他镜头的折射找到答案:是对大自然的拯救,是对正能量的讴歌,是对生活细节的留意,是对城市变迁的记录……

   于博这些年没有停止学习,2006年,他投身集体照的拍摄,不断地钻研摸索中,他发现集体照并不简单,穿梭于城市的大大小小的活动中,于博感悟到了一座城市的忙碌和进步,于博说,集体照的拍摄,秩序很关键,这种秩序也是城市的秩序,某种意义上,每一次合影,都是城市发展的缩影,这种记录是一种快乐和使命。 (王学明)

      作品欣赏

《心心相印》 2005年拍摄于淄博市集体婚礼现场



《老屋》 2005年拍摄

《踏春》 2005年拍摄

《抗争》 2005年拍摄于陕北

《自古英雄出少年》 2006年拍摄于周村武校

《情至深处》 2020年4月拍摄于欢迎援鄂医疗队队员归来现场

编辑:张娜

值班主任:王翔飞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