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无证明”助力审批服务“更好办”
中华宽带网 2021-07-23 17:27:28 字号:- +

近日,淄博汇鼎置业有限公司到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淄川经济开发区山张社区棚户区改造(丽城小区)2#住宅楼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了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对材料中存在的问题一次性告知。



“现在淄博市在打造‘无证明’城市,目前已经有两批‘无证明’材料通过直接取消、告知承诺、部门核验、数据共享等多种方式实现免提交,像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查封抵押查询证明已经不需要提交了,一会儿我们联系一下不动产部门进行核验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没有抵押查封情况,就可以正常办理了。而且营业执照我们通过数据共享就可以获得,而前期物业管理备案证明和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交付证明也已经直接取消了。”工作人员说道。

第二天,张经理联系到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工程组工作人员,已经完善好相关材料,希望能尽快为他们办理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考虑到该项目是老百姓安置房,为了让老百姓尽快入住,审批局安排专人周末加班为企业办理证件。

“不但材料减少了,还占用了你们周末休息时间,真是太感谢了,为你们的服务点赞。”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张经理激动地说。

目前,通过“无证明城市”创建,商品房预售的申请材料已经减少了4项,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下一步,淄川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深入推进“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扩大“无证明”材料免交范围,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优化淄川区营商环境,助力淄博市社会经济发展。(记者张铭 通讯员张业伟)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杨天宝 李永健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