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传播安全文化 宣传安全知识
中华宽带网 2021-07-23 17:27:46 字号:- +

  为增强关注社区安全、关爱自身生命的氛围,近日,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二(3)中队利用暑假假期在嘉亿社区及周边临近小区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传播安全文化 宣传安全知识”社区安全小卫士主题实践活动。

  家长们给每位“小卫士”贴上了带有五角星图案的红心标志以及印有安全知识的宣传单页,并引导孩子怎样去发放给居民。

  “阿姨,你好。我是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二(3)中队的xxx,给您一份安全知识,希望您能关注一下。”利索的少先队礼敬上,简洁明了组织了一下语言,第一位“小卫士”顺利将安全知识送到了居民手中。

  “孩子们你们真是太棒了,谢谢你们把安全知识送到我们身边,你们都是好孩子。”孩子们真挚的样子,受到了奶奶的夸奖。就这样,在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的努力下,顺利的发完了单页。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社区安全是社会稳定、和谐的基础,安全社区是构建平安社会和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表示,不但要把社区安全知识放在心里,其他方面的安全知识也会牢记在心中,坚决不参与、不组织任何有安全隐患的事,时刻把假期安全放首位,多做有意义的事,让暑假过的更加丰富多彩。由于社区很多家里老人安全防范意识较为薄弱,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够提升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使安全知识宣传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关注关心安全 家家生活美满幸福”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张露茜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杨天宝 李永健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