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党史上的今天|7月25日
中华宽带网 2021-07-25 10:31:36 字号:-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史上的今天”,带您回望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瞬间。

7月25日

      1919年7月25日,俄国苏维埃政府发表第一次对华宣言,宣布废除沙皇俄国同中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废除俄国在中国的特权。宣言说:“苏维埃政府把沙皇政府独自从中国人民那里掠夺的或与日本人、协约国共同掠夺的一切交还中国人民。”“请中国人民了解,在争取自由的斗争中,唯一的同盟者和兄弟是俄国工人、农民及其红军。”


      1988年7月25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军委决定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1939年秋,著名诗人公木和来自朝鲜的国际友人郑律成在延安合作创作《八路军大合唱》组歌,由公木作词、郑律成作曲的《八路军进行曲》是组歌中的8首歌曲之一。1940年后,《八路军进行曲》在各抗日根据地军民中传唱开来。全国解放战争时期,《八路军进行曲》更名为《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歌词略有改动。1951年2月,《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改名为《人民解放军军歌》。1953年5月,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重新颁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草案)》,将其改为《人民解放军进行曲》。1965年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1988年7月,中央军事委员会正式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娜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