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童心向党学党史 对话身边优秀党员
中华宽带网 2021-07-26 18:06:30 字号:- +

为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日前,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二(3)中队联合嘉亿社区共同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童心向党学党史 对话身边优秀党员”主题的爱国主义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嘉亿社区书记赵坤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红色嘉亿 五微空间”的时空微影院和记录微空间。随后,社区老党员邹振勇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参军的个人经历,告诉孩子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孩子们缅怀先辈牢记历史的同时,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耳濡目染的让孩子们从小牢记历史,培育爱党情怀。

邹振勇是1975年入伍的老兵,服役期间,最早在山东省军区独立一师。训练刻苦,善于钻研,曾获得全师军事大比武第一名,多次受到连队嘉奖。1977年4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11月份,他积极报名要求奔赴祖国西南边陲参加边境自卫还击战。到前线后,积极要求分配到作战任务最艰巨的连队,凡是艰巨的作战任务他都积极带头冲锋在前,在1979年2月19日339高地争夺战中,在全连战友伤亡过半的情况下,他仍然带头冲锋,经过多轮拼杀,最终拿下法、美都没攻克的山头。在不到一个月的作战中,他参加过大小五次战斗,都用自已较强的个人军事素质,有效地杀伤敌人保护自已,圆满的完成了作战任务。回国后受到了党和政府的表彰。1981年初退伍,退伍后从不摆功,积极参加地方经济建设。2013年退休不褪色、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邹振勇爷爷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接班人,要传承红色基因,延续革命精神,怀揣爱国心、树立报国志,在学习和生活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新挑战,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随后,在社区网格员车孟秋和同事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参观了社区书屋。看到内容丰富的各类图书,孩子们兴奋极了,每人仔细挑选了了一本,细细品读起来。活动结束时,孩子们给社区人员送上了自己制作的绿豆汤表达了敬意与感谢。(通讯员 张露茜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