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疫情防控 从我做起】严守“一米线”,绷紧防疫弦!
中华宽带网 2021-08-18 14:33:31 字号:- +

“按杠站,按杠站,别排得太紧!”8月13日上午,在淄博市中心医院东院核酸检测点,佩戴“劝导员”袖标的保安刘刚不时呼喊,引导群众按脚下的“一米线”有序排队。

当日上午,该检测点共接待了400余名患者及陪人,临近中午时,刘刚已声音嘶哑、一头薄汗。

强化“一米线”,密织防控网

自2020年10月起,刘刚开始在该核酸检测点值守,主要负责日常安保、人员分流、咨询提醒,他告诉记者,“一般上午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多,人一多,就容易越站越近,我们就得不断提醒大家。”

图片

在淄博市中心医院,像刘刚这样的“防疫劝导员”有5000余名,他们是医护人员,是护工,是保安,分散在各自的岗位上,随时随地提醒大家提高防疫意识,如“请出示健康码”“请把口罩戴好”“请保持一米距离”,除了人工劝导,医院还在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等各人员聚集场所实时滚动播放语音,提醒顾客加强个人防护。

严守“一米线”,别只靠劝导员

自去年初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一米线”已持续强调一年多,然而依然不能得到很好的遵守,在有些场所,焦躁的群众甚至还和劝导人员发生不愉快,尤其是今年以来,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民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也有所松懈。

历经一年多的抗疫,我们深知,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尤其是近期国内南京、张家界、扬州等地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德尔塔毒株传染性强、隐蔽性强,更是需要大家高度重视,全面做好个人防护。

当前,在全民防控的大背景下,“一米线”不仅是文明线,更是健康线,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请珍视劝导员们的努力和付出,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庭对社会负责。

绷紧“防疫弦”,齐心保发展

战疫从来不是单打,而是全方位的总体战,只有层层严防、环环紧扣,才能更好地织密、织牢防控大网。

不仅是在医院、商超等公共场所,在生活、工作、交通、餐饮等各方面,人人都要有“一米线”意识:守好“一米线”,就是爱护“生命线”,做好个人防护,就是绷紧防疫弦。

城市兴盛,安全为基。绷紧防疫弦,也是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必然要求,当前,做好防控是最有效的阻断疫情传播举措,希望广大淄博市民始终绷紧防控弦,从生活细节入手,继续保持规范戴口罩、勤消毒、勤洗手、不聚集等好习惯,从源头上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社会经济、居民生活的正常运转。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