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胶济客专推出“定期票”“计次票”
中华宽带网 2021-09-09 14:30:55 字号:- +

  9月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今天(9月9日起,胶济客运专线铁路将推出“定期票”和“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客运部负责人介绍,购买了胶济客专30日定期票的用户,在30天有效期内,可乘坐60次在胶济客专线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席别和指定发到站间的往返列车。购买了胶济客专20次计次票的用户,在90天有效期内,可乘坐20次在胶济客专线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席别和指定发到站间的往返列车。席别和票种仅限二等座、一等座的全价车票。

  据介绍,目前济南站到青岛北站经胶济客专线运行的动车组二等座票价为116.5元,“定期票”二等座价格为4796元,折合单次票价约为80元,较原票价便宜近36.5元,享受69折优惠。“计次票”二等座价格为2220元,折合单次票价为111元,较原票价便宜5.5元,享受95折优惠。“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购买和使用新票制产品后还可进行乘车积分累积。

  “定期票”和“计次票”推出后,乘客无需一次次买票,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使用方式,只需刷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本次开通的车站有济南西、济南、章丘、淄博、青州市、昌乐、潍坊、高密、胶州北、青岛北、青岛共11个车站。

  旅客可以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或自动售票机提前预约席位,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当列车有产品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剩余席位时,旅客也可直接刷证或扫码获取席位,检票进站乘车,12306同时会将席位信息发送到旅客手机上;如行程改变,旅客可在开车前取消预约,不收取费用。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相关详情旅客们可登陆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了解、咨询。(记者张铭 通讯员梁兆福)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