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预售期15天丨国庆黄金周火车票今日开抢
中华宽带网 2021-09-17 15:05:32 字号:- +

今日(9月17日

国庆假期首日火车票将正式开抢

图片

今年的国庆假期从10月1日开始,到10月7日结束,一共7天。

按照目前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15天的规定,9月17日起,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APP、订票热线(95105105等途径购买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

抢票别忽略这些变化!

——关注列车变化

受福建莆田等地疫情影响,目前疫情地区的火车站运行也受到影响,因此旅客出行前务必要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措施,以免影响行程。


——网络售票改签时间延长

自7月31日起,铁路12306网站售票改签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提供每日20小时售票改签服务。同时,继续提供每日24小时退票服务。这也将为旅客网络购票提供更多便利。


——老人购票更方便

9月起,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在12306网站方面,支持读屏软件获取网页完整信息;提供无障碍辅助工具,支持放大缩小、调整配色、语音识读等功能;优化了登录验证码,提供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形式。

同时,铁路部门还保留了现金购票、人工服务等线下渠道,加强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购票出行提供便利。

图片

近期,福建莆田等地的疫情

引发广泛关注

疫情对民众国庆出行会否带来影响?

各地又对疫情防控作了哪些部署?

👇

9月16日下午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介绍进一步做好

疫情防控情况

↓↓↓

中秋国庆期间

全国80%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


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介绍,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游客出行量将增大。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开展以下四方面工作:


  • 一是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


  • 二是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的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待该省域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再行恢复跨省旅游经营。


  • 三是严格做好旅游各环节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旅行社对旅游产品要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合理控制团队规模,做好游客的信息采集、健康查验、体温监测。要严格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购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要做好游客在乘车、入住、参观、就餐等环节的疫情防控提醒。


  • 四是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将有超过一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约占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80%。为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文旅部指导A级旅游景区在属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合理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做到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督促旅游景区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要求,引导游客执行好“一米线”,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景区内演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要求,对容易形成游客聚集的项目和场所,强化卫生管理。加强客流引导,防止游客瞬时聚集。


文旅部提醒:

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在发布会上提醒,广大有中秋、国庆出游意愿的公众,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旅游行程中,要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规范戴口罩等措施要求,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养成“一米线”的良好习惯。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要及时停止游览,并到规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图片

记者从淄博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期为15天,淄博站和淄博北站的起售时间均为16:30。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具体车站起售时间,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查询。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在旅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记者张铭 通讯员梁兆福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