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引进金融“活水” 激活产业“生态”
中华宽带网 2021-09-19 20:10:46 字号:- +

  9月16日,淄川区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淄博市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围绕政策性金融支持淄川区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达成了合作共识。“淄川区支行累计信贷投放近百亿元,政银通力合作促进淄川区创新发展、持续发展,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的淄川特色板块。”淄博市农发行党委书记、行长段宗臣说。

  据了解,此次淄川区政府与淄博市农发行的战略合作,为政银合作、产融结合架起了桥梁。淄川区将金融“活水”引进来,实现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与金融的紧密结合,也为全区的乡村振兴、产业转型提质增速。

  今年以来,淄川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生态兴区、产业强区、作风立区”的新思路,以项目建设为龙头,加大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力度,积极发挥金融赋能力量,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位于淄川经济开发区的七星绿色智造产业园1992年建成,因建成时间较长、档次低等诸多原因,造成园区内闲置较多。淄川区在对工业园“腾笼换鸟”、拆旧建新过程中,面对拆迁和建设资金缺口大的困境,通过与淄博市农发行对接合作,顺利得到了8亿元的信贷支持,将工业园改建成一二三产业蓬勃发展的农业科技园,有力推动了七星绿色智造产业园的改建,并列为淄博市观摩点评项目。

  此外,淄川区在实施聊斋城景区提升改造、打造创新型文化旅游类景区过程中,淄博市农发行及时跟踪项目规划、可研进度,提前策划制定信贷支持方案,近期拟列入山东省农发行信贷一级库。

  “淄博市农发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优势,从棚户区改造、乡村道路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到农业科技园区、乡村文化旅游、VC小镇建设等多个方面,给予了淄川区乡村振兴等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支持。今后,淄川区将与淄博市农发行共同合作探索新型融资模式,进一步实现财政资金、社会资本、信贷资金的良性互动。”淄川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亦华介绍。(记者张铭 通讯员闫盛霆 李昕璐)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