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探寻百年工业历程 追逐百年信仰荣光
中华宽带网 2021-09-20 19:57:37 字号:- +

图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工业百年辉煌历程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淄博的情怀,9月18日,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赴博山区颜神古镇“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进行了参观学习,医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6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干部走进由工业车间改造而成的展厅,认真聆听、感慨不已。整场主题展以建党百年和工业百年为两条主线,突出“一大”、“一五”、“一百”三个对淄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节点,双线叙事、融合表达,呈现党领导淄博工业的红色传承、历史贡献、探索发展和时代价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览呈现出的清晰脉络是,淄博近现代工业的发展为淄博党组织的诞生奠定了基础。从党诞生的那一刻起,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就在淄博工矿区播撒革命火种。再到“一五”,直至建党百年,党领导淄博工会组织破茧而生,成为中国革命的工运前驱;党领导淄博工人武装铁血奋起,成为敌后抗战的成功典范;党领导淄博工人阶级成长壮大,成为攻坚克难的时代先锋;党领导淄博工业砥砺前行,成就高质量发展的恢宏篇章。淄博工业的探索发展,一直与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紧密相连,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图片

图片

  通过探寻百年工业历程,追逐百年信仰荣光,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强化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磅礴的奋进力量,传承弘扬淄博工业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开创医院改革发展新局面。(记者张铭 通讯员孙建博)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杨天宝 李永健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