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中国营养健康城市“营养健康产品”评审会在淄博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9-23 16:20:13 字号:- +

        近日,淄博市营养学会组织中国营养健康城市“营养健康产品”评审会对淄博乐恩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产的边河牌小米、地瓜进行评审。评审会由中国营养健康城市发展规划与技术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淄博市营养学会会长、副主任医师董学农主持,全国著名营养专家、教授杜希贤担任评审会主委,淄博市疾控中心食品与营养所所长、主任医师王淑田,张店区卫生监督局原局长、食品卫生专家翟翠云,营养健康食物种植专家于逊宗等参加评审;淄博市营养学会名誉会长、临淄区人大原主任张振富,淄博市营养学会执行会长、顾问刘文亭、白志刚及部分区县营养学会会长参加了评审会。

        据悉,在低丘、缓岭间覆盖着厚薄不等的坡积、洪积物,富含多种矿物质,具有谷物生长的最佳土壤,边河小米种植品种以自主选育的“香米谷”为主栽产品,该品种生育期长,春播时间在 4 25 ——5 5 日之间,生育期为120 天,较普通品种晚熟20 余天,形成独具特色的边河小米品牌。边河小米具有米粒小圆而饱满,色泽纯黄,口感佳,香味等特点,并富含粗蛋白、粗脂肪、淀粉、钙、铁、锌、硒等营养成分。乐恩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择优流转土地 500 余亩,作为小米主产基地,均为自然生长、施有机肥、新土覆盖(无化肥农药、草剂污染),有效的保持了营养健康小米的品质。

        边河地瓜地生长在乐恩农科边河地瓜种植一号基地丘陵零散地,在地质断层结构地带,有自然循环小气候特点,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地没受到化肥、农药、水污染等,为天然优质种植。乐恩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推广了“七统一”种植模式(:统一供苗、统一种植方法、统一施用有机肥、统一栽种时间、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品牌销售),增加种植户信心,提高边河地瓜的质量信誉。

        815日,中国营养健康城市专家组杜希贤、宋元达等 7 位专家教授深入田间、加工车间、恒温储存库对淄博乐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临淄区金山镇边河小米种植一号基地、边河地瓜种植一号基地的“营养健康小米、地瓜”的种植生长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

        经过实地考察,考察组一致认为,淄博乐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临淄区边河小米种植一号基地、边河地瓜种植一号基地“营养健康小米"和西涯村“地瓜”种植基地,处于四面环山的丘陵地带与独立的气象条件,水质、土壤无污染,昼夜温差大,植物生长期长,有利于谷子、地瓜营养成分的聚敛,现场管理痕迹显示,谷子、地瓜选种传统优良,种植栽培技术科学,施用农家土杂肥,人工锄草,雨水灌溉,人工收割,无添加加工,恒温储存,产品安全溯源路径清晰,是比较理想的营养健康产品。

         99日,评审会认真听取了申评产品的推荐单位临淄区营养学会、生产单位淄博乐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专家考察小组组长的情况汇报,集中与会专家学者的意见,做出了评定意见,评委会主委杜希贤教授宣布了评定结果:淄博乐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种植基地生产的小米、地瓜为中国营养健康城市营养健康产品。

(徐书东 王淑田 冯波)


编辑 杨天宝

校对 李永健

值班主任 王翔飞

编审 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