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
中华宽带网 2021-09-24 15:26:31 字号:- +

  连日来,淄川区农行员工奔忙在农村的集市上,“摆摊”宣讲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一边有市民被骗的真实案例,一边有如何杜绝非法集资的展板。员工仔仔细细的讲,市民认认真真的听。“没想到集资还有这么多花样,以后可得提防着点。”在峨庄大集上,下端士村房栋说。

  为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淄川农行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旨在向社会公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引导公众远离非法集资。

  在每个大集现场,淄川农行员工们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积极向公众宣传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包括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及风险警示知识、引导理性维权、树立正确投资观念等,从而达到增强公众法制观念、提高公众的风险识别能力、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目的。

  同时,做好员工教育,提高员工的防范非法集资识别能力。做好客户宣传,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在全行内外形成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塑造安全、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记者张铭 通讯员闫盛霆  韩东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