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全省通办“零跑腿” 异地办事得便利
中华宽带网 2021-09-29 15:44:04 字号:- +

  “没想到现在在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就能办理以前需到文昌湖区办理的证照,真是太方便了。”淄博利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的王女士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淄博利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的王女士因业务拓展需要,需在文昌湖区开设一家分店,因其家住淄川,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工作人员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告知其需办理的业务已纳入“全省通办”范围,无需再费时费力跑到文昌湖区办理。工作人员全程耐心细致,并主动联系文昌湖相关业务办理人员进行审核,办理完成后当场为其打印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证则通过免费寄递的方式送到王女士手中。

  今年来,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落实《淄博市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市域通办”工作方案》,按照“全市一盘棋”的政务服务思维,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多种业务模式,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互联互通、异地办理,打破业务办理环节的区域限制,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区域的无差别受理、统一标准办理、证照免费邮寄。目前,58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191项事项实现“全省通办”,281项事项实现“市域通办”,企业和群众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近选择受理机关,再也不用“折返跑”,真正实现了就近办、一次办、高效办,有效满足各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满意度。

  下一步,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在深化流程再造、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上做文章,不断增加“通办”外延的广度和深度,着力破解企业群众办事“多点跑”“折返跑”等难点痛点问题,用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张铭 通讯员刘梦琪 孙运芬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