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高青县:打造统战特色的“千乘同心”文明创建品牌
中华宽带网 2021-10-06 12:58:59 字号:- +

  今年以来,高青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二十字方针,扎实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厚植“爱我高青、兴我高青”的情怀,大力实施旗帜引领,完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机制,搭建文明建设平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对象“燃烧激情·建功高青”的干事激情,打造统战特色的“千乘同心”文明创建品牌,为高青高质量突破式跨越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学思想,“同心”品牌红又艳

  突出统战特色,营造浓厚氛围。高青县委统战部采取集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学习。举办2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及交流研讨。开展现场教学,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提高党员教育效果。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赴朱彦夫教育基地、博山颜神古镇、县博物馆及档案馆等地,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线上线下同步,强化学习成效。强化文明创建载体建设,始终将“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使用作为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党员注册及使用率均达100%;每月完成“学习强国”活跃度100%;参与“大众日报”党史竞赛答题226次,总分20875分;参与省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举办的全省统一战线“学党史 学条例”知识竞赛活动。

讲思路,“同心”工作新又实

  高培严训,激发新思路。高青县委统战部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高青发展需求,不断增进彼此情感交流,提升担当精神,高标准举办“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统战对象培训班,全县100多名统战对象参加培训。赴福建省厦门市举办党外人士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培训班,全县30名优秀代表参加培训,同时收到学员工作打算和心得体会20余份。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引领统战对象深入学习《淄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发挥其资源和智力优势,在学习教育中汇聚人心、凝聚共识、团结力量。担当作为,彰显统战特色。打造双创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1处,成立新联会双创园分会,建章立制,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贡献“新”力量,永远跟党走。打造黄河社区“统战室”1处,延伸统战触角,激活基层统战力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争创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搭建平台,丰富工作内涵。召开全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1次,全县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次;组织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召开各类政党协商会3次,收到与会代表意见或建议40多条,为助推我县中心工作提供持久广泛的统战力量。

见行动,“同心”为民真又诚

  躬身入局大走访,扎实为民办好事。厚植为民情怀,高青县委统战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压紧压实党员干部走访任务,认真填写“淄博大走访云台账”系统,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提高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倡树文明新风尚,统战工作有力量。落实“双报到”工作,协助黄河社区走访1300多户排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按照相关要求上报。同时突出统战职能特色,开展“我为统战对象办实事”活动,组织侨务法律法规宣传8次,为48名侨胞解答疫情防控咨询;建设中共高青县委统战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处;建设邹龙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1处,宣传栏1个。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台企有成效。为增进感情交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在诚冠电子和联昱纺织分别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现场书写百米长卷活动和“迎端午进台企”文化志愿活动。为进一步落实“双招双引”政策,聚焦在高台企发展中困难事、烦心事, 采取“四不两直”、蹲点调研等方式,多次来到联昱纺织、大鸿制釉和诚冠电子等台资台商企业,了解企业人才引进及项目建设情况,列出在高台企需求清单,回应其关切问题,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人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力量。

述成效,“同心”成果鲜又活

  强化宣传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青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引领统战对象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增强理想信念教育。线上充分借助新媒体优势,将开展的“打卡初心路、建功新时代”、“学统战条例、读百年党史”、“永远跟党走”、“庆七一 喜迎建党100周年”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生动展现。线下在统战各领域、全县各宗教场所积极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受教群众8000余次。为生动展现统战干部良好形象,积极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县委统战部在淄博文明网发表2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篇原创评论;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发表2篇志愿活动信息。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