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周村区首所乡村老年大学正式开课
中华宽带网 2021-10-14 17:21:50 字号:- +

  为推进文化养老向基层延伸,丰富乡村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周村区立足农村实际,通过整合资源、科学设置课程、创新办学模式,大力推进乡村老年大学建设。10月13日,周村区首所老年大学乡村分校——北谢村分校正式揭牌开课。


分校揭牌

图片
图片

聘请校长

开课前,老年大学学员带来了慷慨激昂的小合唱《江山》和热情澎湃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让在场的新学员充分感受到老学员们昂扬乐观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北谢村分校共开设了3个班次,智能手机班、书法班和国画班。第一堂智能手机应用课,老师向学员们介绍教学计划,通过图片展示、现场操作、问题解答、具体指导的方式, 逐一讲解智能手机基本使用知识及日常维护,尤其是对微信聊天、语音视频、扫码支付、外卖点单等实用功能进行重点讲解。听课的徐阿姨高兴地说:“以前想跟孩子用微信开个视频,半天也弄不好,今天不仅学会了用微信打电话,还学会点外卖!”北谢村分校智能手机应用课的开设将吸引更多周边村居的老年人前来学习,更好的帮助农村老年人搭上“数字化快车”。

图片

图片

      “学习书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更不是心急的事,看似简单的一笔一划,都包含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书法课上,老师一边讲解一边为学员们亲身示范。在老师的指导下,新学员们坐姿端正,一笔一画认真临摹、反复练习,相互切磋交流,既学习了书法知识,又增进彼此友谊,教室里洋溢着一片温馨、和谐的氛围。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牵手桑榆·爱心助老”志愿服务团携手北谢村分校开展书画助老志愿服务,志愿者现场创作寓意美好愿望的书画作品,赠予村里的老人,送上重阳节的真挚祝福。
      周村区老年大学北谢村分校的设立,开辟了文化养老的基层新阵地,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基层老年人的关心,也标志着我区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点面结合的老年教育体系又迈进了新的一步。不仅满足了广大老年人家门口学习活动的需求,更丰富了农村老年人的晚年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