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周村区首家社工服务站落户后草村
中华宽带网 2021-10-14 17:22:14 字号:- +


       10月13日,周村区首家社工服务站——后草村社工服务站启动仪式在后草村村委举办。

       共青团周村区委副书记王伟、周村区瑜晖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主任石晓瑜、澜悦阁健康咨询服务中心总经理李伟以及瑜晖社工部分爱心志愿者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现场,后草村党支部书记朱秀军代表村民委员会与瑜晖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签订了《乡村社工站共建协议书》。

       近年来,周村区北郊镇后草村一直致力于乡村振兴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出发,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后草村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建立,进一步整合了各机构资源优势、社工人才专业优势和志愿者服务优势,聚焦重点人群,将重点为全村119名60岁以上老人开展“智慧助老服务”、“健康管理服务”“老年人权益保障服务”和“老年人心理健康服务”,让有需求的困难群众在得到物质保障和惠民政策,从而构建起邻里友爱、群众自治、村居和谐、乡村文明的社会新风貌。

       同时,后草村还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等各志愿服务队深入合作,为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开展作业辅导、兴趣拓展、研学实践、心理健康、法制教育、禁毒教育、自护教育等服务,实现“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系统支持。

       周村区瑞辉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 主要服务项目有“关爱成长,由心起航”、“温暖周村,爱心伴成长”、“共建周村希望小屋”等困境儿童帮扶项目,曾经获得“淄博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仪式上,后草村党支部书记朱秀军代表村民委员会与瑜晖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签订了《乡村社工站共建协议书》,瑜晖社工联合爱心人士为村里的老年人烹制了爱心午餐、阑悦阁健康养生给老人们进行了身体调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青年的部分志愿者还来到村里开展“爱老助老 健康管理志愿服务”,为后草村60岁以上老年人测量血糖、血压相关指标并建立健康档案。(记者 李春年)




编辑 杨天宝

校对 李永健

值班主任 李玮

编审 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