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危急时刻丨大货车冲上铁路 道口工紧急拦停列车
中华宽带网 2021-10-15 17:56:32 字号:- +

  10月14日3时39分,一辆大货车在张博铁路大昆仑站南道口,由西往东行驶中因刹车不及,撞断道口栏杆冲上铁路。危急时刻,大昆仑站道口工王方永立即呼叫列车并显示紧急停车信号将列车拦停,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

  据王方永介绍,当天他在道口值班,3时35分,他接到46057次货物列车即将驶过道口的命令,便及时出务将道口栏杆关闭做好接车准备。在道口栏杆关闭1分多种后,大约在3时39分左右,一辆悬挂着鲁Q牌照的枣红色大货车由西往东驶来。货车已经驶近道口,但王方永注意到货车并没有明显减速的迹象。“速度有点快,当时我用信号灯给他提醒,它没有刹车迹象,接近道口撞上栏杆,进入铁路道口中间侵限了”。

  此时,大昆仑站内4道的46057次列车已经启动发出,即将驶入道口,王方永一边用无线列调呼叫司机停车,一边向列车显示了红灯停车信号。列车司机看到信号后,立即采取紧急制动,在距离道口200多米的地方停了下来。

  王方永告诉记者,当时开过来的46057次货物列车挂有重车10辆,载重600多吨,幸亏站内刚刚开车,如果在道口上与货车相撞,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铁路公安赶到现场将肇事的大货车和司机带走了解情况。道口安全后,46057次货物列车继续通行。

  铁路道口是铁路与公路交汇的地方,当有列车通过时,就要提前将两侧的护栏放下,并发出警示信号,防止行人或车辆进入铁路发生危险。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经过铁路道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加强瞭望,确认道口状态后再安全通过,以确保自身和铁路的安全。(记者张铭 通讯员梁兆福)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