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品质城市提升百姓幸福感
中华宽带网 2021-10-28 22:05:21 字号:- +

  在淄川区鲁泰文化路般河桥至胶王路段、松龄东路淄城路至湖南路段两条各四公里的道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新拓宽的双向六车道打通了城区多年的交通梗阻,提升了居民的通行舒适度,成为淄川城区新的迎宾大道。

  “道路宽敞了不少,视野开阔了不少,不再像以前经常堵车了,跑在路上轻松惬意、心情舒畅!”市民王德顺对道路升级改造后的效果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淄川区坚持学史力行,聚焦为民办实事,大力实施道路、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城市环境,不断提高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了进一步提升两条道路的景观效果,今年初,淄川区启动了两条道路的景观绿化工程建设。

  据淄川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已完成投资5800万元,铺装透水砖3000平方米,回填土方2.5万立方米,栽植樱花、白蜡等乔灌木45个品种、8500株,栽植小龙柏、红叶石楠等地被36个品种、 13万余平方米,两条路已经成为淄川城区东西走向和南北走向景观大道。

  在张相湖片区,市民张保华正在小区的健身器材上锻炼:“现在的居住环境比之前好太多了,出门就有健身器材,健个身啊啥的都很方便。”

  据悉,去年以来,淄川区确定了张相湖片区作为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试点片区,以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建设作为创新载体和推动单元,按照“打造15分钟生活圈”的要求和“以人为本、共享开放,统筹谋划、规划整合,聚力核心、连点成片,因地制宜、凸显特色”的工作思路,打造环境优美、尺度宜人、绿色开放、活力共享的张相湖片区。

  作为淄川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建设内容,该片区今年计划开工建设三里社区、朱家社区、菜园社区棚改项目,菜园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雁阳路三里沟段、朱家小学扩建、朱家沿河体育公园等项目。

  “三里社区、菜园社区、朱家社区三个社区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建设26栋安置楼、新建2.5万平方米的还迁公建及商业房;新建1所小学、3处幼儿园;新建1个体育公园;新建7条市政道路。我们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全面推进试点片区打造工作。目前,已经启动安置楼、体育公园、学校、道路的建设工作。”淄川区住建局局长刘鹏飞说。

  在改善人民居住条件的同时,淄川区全力打造森林公园建设,淄川南部森林公园成了市民晚饭后常去的公园之一。

  “我们在园区入口处安装公园标识,增设了园区入口值班岗亭和道闸系统,防止车辆随意进入,保证了园区内游客安全。此外,增设了自动贩售机,为市民提供购物便利。”淄川区南部森林公园建设项目负责人李翠霞说。

  “吃完晚饭就会到公园散散步,就在家门口,也很安全。不光方便,还提升了我们的生活品质呢。”市民高绍才激动地说到。

  为进一步美化公园环境,淄川区对园区苗木花卉进行全面提升,补植鸢尾、芝樱、麦冬,品种月季、玫瑰、连翘、大叶黄杨、欧石竹、红叶石楠等数十万株,播种花种四万余平方米,草种一万余平方米。

  “南部森林公园提升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森林公园乃至文峰山风景区的生态环境,提高游园舒适度,也让居民散步休闲时有了更多获得感与幸福感。”刘鹏飞说。(记者张铭 通讯员闫盛霆 吕凯悦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