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七河生物杯”2021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淄博分会场在淄川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11-11 20:47:20 字号:- +

  一声哨响,一队队人马,迎着冬日朝阳,持杖前行。11月11日,由淄博市老年体协主办;淄川区昆仑镇党委政府、淄川区体育指导服务中心 ,淄川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七河生物有限公司支持的“七河生物杯”2021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淄博分会场在淄川区昆仑镇党建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淄博市老年体协副主席钱景水,淄博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常鲁明,昆仑镇党委书记单志革,淄川区老年体协主席张凤玲,淄博市老年体协副秘书长白志刚,淄博市高新区老年体协主席、市老年体协健步走专委会常务副主席刘光,市老年体协健步走专委会秘书长苏华,淄川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谭红娟,淄川区老年体协副主席黄仁远、邢树龙、刘继明、苏耜同等参加开幕式,来自昆仑镇的持杖健走爱好者以及媒体记者约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昆仑镇党委书记单志革致欢迎辞,介绍了昆仑镇持杖健走的情况。他说,经过一年的发展,昆仑镇49个村居都成立了老年体协组织,组建了健步走队伍,开展了持杖健走活动,持杖健走特色镇建设初见成效。决心进一步推动持杖健走运动,守好创建全国持杖健走特色镇的初衷,建设更加时尚、更加精彩,更具活力的全国持杖健走特色镇。

  市老体协副主席常鲁明在讲话中对淄川区委、区政府,区老体协、昆仑镇党委政府及各界关心支持老年人健步走运动并对启动仪式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近年来,我市老年人健步走运动得到了蓬勃发展,特别是持杖健走项目,从2019年的不足40人,发展成现如今近万人的持杖健走队伍,成为我市老体协单项运动的骨干力量,2020我市老年人健步走运动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今年淄博老体协健步走大联动启动仪式暨交流活动放在淄川,特别是在一个镇举办全市健步走大联动启动仪式还是第一次。这也再次验证了昆仑镇有着广泛的健步走群众基础。特别是昆仑镇率先提出在全镇创建全国老年人健步走特色镇,现已形成镇政府统领,各村居抓建,各队伍抓练的上下联动大格局,实现了全镇49个自然村健步走运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新局面。目前,全镇持杖健走者就多达700余人,在全国实属罕见。这一举动,得到了国家、省、市、区老体协的高度认可。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志不已。让全市老年朋友们,迈开矫健的步伐,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忘我热情,秉承“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幸福”的运动宗旨,推动全市老年人健步走运动再上新的台阶。

  活动首先是手杖操展演,昆仑镇49个村居的持杖健走队员们集体展示了《中国一定强》的手杖操。随后是六公里持杖穿越,活动紧张激烈,现场活泼,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给奋力前行的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也给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无尽的欢乐气氛。

来源:市老体协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