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个服务平台”把实事办到群众家门口
中华宽带网 2021-11-26 19:00:17 字号:- +

  “金融人服务永远在路上。”这是淄博市淄川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庆春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围绕为群众办实事,淄川农商银行搭建“志愿+金融”、“益农+信息”、“政务+金融”“三个服务平台”,把实事办到了群众家门口。

  “志愿+金融”服务平台,传递政策“补给站”。注入金融活水,助推乡村振兴。自今年9月开始,每周开展一次“乡村振兴益路同行”进村入居活动。在村居实践站、金融服务站等金融服务阵地,组织开展金融宣传,为群众解决金融实际问题,打造“有情怀、有温度的百姓银行”服务品牌。依托现有网点,成立农村金融志愿服务队,辐射全区所有村居,村村都设有金融服务联络员,打造“一个挎包、一台设备、一支队伍”组成的农村金融网点。同时在全行23家支行设立23个农村金融服务小队,机关部室根据挂包支行全部分解到农村金融小队,把基础金融服务田间地头,让百姓足不出户办金融。

  “益农+信息”服务平台,打造生活“便利站”。淄川农商银行联合区农业农村局以“益农信息服务社”参与进村入户工程,在支行网点建设13个标准站,在分理处及普惠金融宣传站建设40处简易站,逐步形成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培训体验服务四大功能模块。通过建立“银农直联”互联网平台,为全区所有村居提供网上查询、转账汇款和电子对账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功能,通过提供农业生产资料、生活消费品代买和水电气代缴、通信费代缴等系列便民服务及线上农产品交易、生产生活用品代购等电子商务服务,成为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便利店”。

  “政务+金融”服务平台,架起便民“服务桥”。淄川农商银行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打造“政银合作”“政务+金融”一站式服务平台。在23个营业网点,布设30台政务事项办理机具,提供养老、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的收集、缴纳服务,群众不出镇就可办理2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目前正在推进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推广更换工作,鼓励引导群众使用电子社保卡,增强就医问诊的便利性。“做有情怀的银行,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群众需求在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张庆春说。(记者张铭 通讯员闫盛霆  孙胜男)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