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汉青国瓷艺术中心盛大开幕
中华宽带网 2021-11-29 17:53:31 字号:- +

  11月29日下午,汉青国瓷艺术中心开馆仪式隆重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文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樊瑞新,上海焕星网络直播人才研修学院院长李柯玲,淄博市副市长王昌,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鹏,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巩绪泉,淄川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亦华,淄川区政府党组成员张勇,淄川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付志欣,淄博汉青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远、总经理黄少晨出席开幕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王昌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初冬时节,淄博这片因工业而兴的沃土上,陶韵和畅,琉影斑斓。今天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大幕盛大开启,此刻,我们又在汉青国瓷文化艺术馆相聚,共同见证汉青国瓷的破茧成蝶,品味淄博陶瓷的浴火涅槃。“淄博陶瓷・当代国窑”,陶瓷已成为淄博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名片,陶瓷产业也成为淄博最具比较优势的产业之一。截至目前,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认定的“国家用瓷生产企业”中,山东省5家,其中我市4家,汉青陶瓷正是其中之一,先后为国家会议中心、山东大厦等定制餐具,产品远销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淄博陶瓷产业转型升级、脱胎换骨的标杆性企业之一。汉青国瓷艺术馆的建成,为汉青产品的融合化设计、智能化生产、场景式体验等方面打造了更优质的平台,衷心希望汉青陶瓷以此次国瓷艺术馆开馆为契机,不断优化技术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完善产业链条,实现企业由传统迈向现代的华丽转身,为我市传统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淄博汉青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少晨代表汉青国瓷致欢迎辞,他说,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汉青国瓷发展的领导及嘉宾莅临今天的开馆仪式。多年来,汉青与广大客户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共繁荣。赢得行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信赖,成为中国陶瓷界的一支重要力量。“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汉青国瓷在各界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已走过了12年,汉青人一步一个脚印,从最初的几人团队迈进了中国陶瓷的头部方阵。对制瓷技艺的精益求精,对陶瓷设计艺术的不懈追求,造就了汉青卓越的产品品质和独特的东方审美。经过268天的精雕细琢,一座比例严谨、肌理鲜明、细节丰富、现代简约的东方艺术场馆呈现在大家面前,16米高的开放式中庭将自然光线和天际风云引入室内,内外设计风格相互对话,标志着汉青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来拥抱全新的国瓷时代。未来,将始终以振兴中国陶瓷为己任,以“国瓷梦”助力“中国梦”,不遗余力的弘扬陶瓷技艺和中国文化,以陶瓷,从中国,到世界。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越申致辞时说,陶瓷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象征。淄博,作为我国重要的陶瓷产地,历史悠久、产业基础雄厚、产业体系完整,是我国北方最重要的日用、工业、建筑陶瓷生产基地,先后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陶瓷名城”荣誉称号和“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地域品牌,陶瓷已成为淄博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将一如继往支持淄博市办好陶博会,并通过这一平台推动全国陶瓷产业繁荣与创新,促进各地陶瓷间的交流与互动,引领陶瓷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上台为汉青国瓷艺术中心启动开馆仪式,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与会领导分别为汉青国瓷推出淄博城市文化礼“海岱清风”盖杯和汉青东方礼“江山如画”两款新品揭幕。两款汉青新品精工巧琢、精美绝伦让全场叹为观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著名朗诵艺术家虹云老师和高云华老师的朗诵《青花心•汉青梦》,气势恢宏,更是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整个活动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结束。仪式结束之后,在总经理黄少晨的引领下,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汉青国瓷艺术中心,了解公司产品、发展历程、科研生产等内容。

  陶瓷是淄博的特色产业,汉青国瓷匠心独运,设计打造的淄博城市文化礼,既是对淄博陶瓷文化的千年传承,更是对淄博五好城市“好看、好玩的完美诠释,意义非凡。淄博,央居齐鲁,襟连海岱。文化礼海岱清风不仅是对海岱文化的艺术展现和延续,更是城市文化赋能的物化载体,践行着把文化资源真真切切转化为城市发展崭新动能的时代使命。

  海岱清风盖杯首次提出淄博城市色—海岱青。“海岱青”即是海岱文化的沉淀积累也是淄博青春活力的生动展现。海岱楼、淄博珍珠及齐盛湖景观跃然杯上,艺术且灵动。淄博珍珠是淄博建筑艺术与国际时尚接轨的标志性代表。设计师巧思妙想把淄博珍珠立于C位,意在展现淄博如珍珠一般,是一座熠熠生辉的未来之城。海岱清风盖杯是淄博情怀的由衷体现,一杯子就是一辈子,我们要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撒向这片热土,为淄博的飞速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城市文化礼 海岱清风盖杯

  汉青国瓷2022东方礼重磅新品—江山如画设计灵感来自北宋天才画家王希孟的爱国巨作“千里江山”,作品以青绿为基调,将中国国画写意与西方水彩巧妙融合,描绘山峦水景、江河浩渺、意境唯美。国瓷之美,在于其韵。“江山如画”色彩鲜明、内涵丰富。用青绿色的巧妙对比烘托山青水绿、山脉绵延,瓷器手绘24K黄金镶嵌,更显大气华贵。这样的江山如画不仅是瓷器,更是绿水青山的礼赞。

汉青新品·江山如画系列陶瓷

  汉青将以此次开馆为契机,以振兴陶瓷产业为己任,秉承家国情怀、陶瓷情怀,以“国瓷梦”助力“中国梦”,不遗余力的弘扬陶瓷技艺和中国传统文化,以更好的发展姿态,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汉青力量。(记者张铭 通讯员李燕霞)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