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丨申玉玲:做更加出色的“城市美容师”
中华宽带网 2021-12-09 21:35:22 字号:- +

  “我自己对环卫工作非常热爱,虽然干这项工作时间不长,但我就想着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争当一名更加出色的‘城市美容师’,为我们的城市更加整洁、更加卫生尽一份力。”12月7日,在淄川区通济街焦氏蒸包环卫工人休息站,记者见到申玉玲时,从她那爽朗的话语中,读出了她对环卫工作的热爱。

  只有心怀热爱,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59岁的申玉玲,老家在淄川区南部山区西河镇,从事环卫工作之前,是一名朴实的农民。在农村,申玉玲非常勤快,而且心地善良,与邻里关系和睦。

  “咱们百姓朴实点好,我们家里地不多,农忙时节我也习惯了帮助庄里乡亲掰玉米、割小麦,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相互帮点忙,自己也少不了什么,反而还觉得挺高兴。”申玉玲的话很质朴,也很感人。

  随着孙子的出生,申玉玲就搬到了淄川城里居住,一门心思看起了孙子。随着孙子一岁岁长大,勤快的申玉玲又闲不住了。“今年孙子7岁了,上了一年级,我又有了空闲,孙子长大了,我又不愿意闲着,就想干点活。”2019年,申玉玲恰好在淄川城里大街碰上一个老乡正在清扫道路,两人一交谈,申玉玲立马就动了当环卫工人的心思,也想为城市干净卫生献上自己的一份力。儿子得知了母亲的想法,表示“出去工作也好,我们两个都上班,老人也闲不住,让她全当散散心了,还能为城市做出自己的一点小贡献。”

  得到家人的支持后,申玉玲真正成为了一名环卫工人,本着“干一行就干好一行”的态度,她拿出很大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记者了解到,申玉玲所负责清理的路段,地处淄川最为繁华的商业路段,两侧绿化树木枝繁叶茂,店铺门头多,容易产生各类垃圾。对此,申玉玲每天早上四点半到五点之间就开始到路上清扫路面,清理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各类垃圾,不留一处卫生死角,常年保持道路的干净整洁。

  从农村到城里,申玉玲爱帮忙的习惯一直延续着。“我在干完负责的路段后,每当看到其他的工友在用洒水车冲洗路面时,我就习惯性的帮着拖水管子冲洗路面,看着道路干净了,就像自己家变得干净一样,心里觉得很舒坦。”

  勿以善小而不为。申玉玲用她那认真的工作、细微的善举美容着城市环境,温暖着这座城市,正是一个个像申玉玲这样平凡的人,做着一个个简单的善举,使淄川这座城市善行遍地,这善行的背后,更是厚道齐地的历史传承,是淄博城市精神的全民实践。记者张铭 通讯员闫盛霆 吕凯悦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