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同心共发展 奋进新征程——淄博市江苏商会二届二次会员大会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12-19 22:30:56 字号:- +

  祥牛辞旧,瑞虎报福。2021年12月18日,淄博市江苏商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淄博市江苏商会虎年庆典晚会在淄博海悦大酒店举行。商会会员及赞助单位代表欢聚一堂,会场内喜气洋洋,欢声笑语,洋溢着虎年新年祥和的气氛。

商会会长周显代表商会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

执行会长陶勇清作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活动现场,淄博市江苏商会会长周显作了2021年年度工作报告,执行会长陶勇清作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会上,为2021年新增选的副会长单位颁牌,同时对过去一年的杰出贡献奖、先进小组奖、优秀会员奖、优秀党员获得者等进行了表彰,会议总结了淄博市江苏商会近年来的不平凡历程,以及对明年商会的工作发展列出了计划和展望。随后举行了淄博市江苏商会2022虎年迎新春联谊会。

为新增选的副会长单位颁牌

  今年新加入的副会长单位有四个,分别是:泰兴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针巧经编有限公司、淄博钜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经久特钢有限公司。

表彰杰出贡献奖

表彰先进小组(夏正荣小组)

表彰先进小组(缪辉群小组

表彰先进小组(毛汉章小组

表彰优秀会员

表彰优秀党员

  2021年以来,淄博市江苏商会紧紧围绕沟通发展、和谐进步的办会宗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摸索办会思路,通过搭建交流平台等形式,努力提高运作质量。1月份,组织全体理事到苏泰(山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准确把握住现代经济发展的脉搏,不断校正企业发展的方向,抓住企业发展的契机,练好企业发展的内功,才能把企业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做大、做强。

  没有沟通就没有发展,没有了解就没有未来。今年,商会各组针对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了一系列走访会员单位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会员的思想状况和现实情况,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听取了会员对商会建设的意见、建议,使商会工作的重点及方向更加明确。积极搭建会员服务平台,为探索解决会员融资难题,先后与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建设银行淄博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为全面提升商会整理形象,通过参与一系列对外活动,把商会的社会地位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积极开拓对外合作交流。今年以来,淄博市江苏商会先后迎接了江苏省政协、江苏省工商联,以及淄博市委组织部、淄博市工商联领导来商会调研、指导。同时积极参加淄博市异地商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与楚商商会等4家商会共同主办了“民企心向党,淄博市首届民企运动会”,与淄博市汽车行业协会签订了友好商协会合作协议,与淄博市女企业家商会等9家商会共同成立了淄博市商会联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坚持来源社会、服务社会。积极开展亮光工程,2021年年初,捐助资金11850元,为商会联系的帮扶村沂源县南鲁山镇胜家村安装了路灯,为帮扶村的老百姓送去了新春的温暖。

  同时,注重加强党建工作,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七·一”前夕,组织商会党员走进江苏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和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汲取精神营养。今年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有3人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实业强国,笃志不倦!淄博市江苏商会自成立伊始,就以打造百年商会,创造计会价值为已任。在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的领导下,通过商会工作目标责任制、会长分片包干、1+2+3 等工作模式,为商会会员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助力会员单位持续良性发展。商会2016年被山东省工商联表彰为“五好商会”,2017年被市工商联表彰为“优秀商会”,2018年被全国工商联、山东省工商联分别表彰为“四好商会”,2019年被淄博市民政局评为“4A" 级社会组织。2020年被山东省工商联表彰为四好商会。

  产业报国再出发,平台赋能谱新篇!2022年,淄博市江苏商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契机,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扎实工作,不断推动商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针对商会自身的特点,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抓好党史的学习教育。要深入抓好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法规意识,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

  周显会长说:“回顾今年工作,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实际工作中还存有很多不足。展望明年工作,商会将秉承着“抱团发展谋共赢、区域发展新引擎”的理念,希望我们大家一起不断探索,不断改进,共促发展,实现多赢,为不断开创商会工作的新局面而共同努力,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发展进程中留下了坚实的脚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李瑞华 张铭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