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乡村振兴丨淄博市水文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带队到寿光市学习蔬菜种植技术
中华宽带网 2021-12-24 18:22:49 字号:- +

  12月21日是冬至,淄博市水文中心驻沂源县悦庄镇两县村第一书记魏鹏带队,组织两县管区书记、两县村、芦家泉村、桃花峪村书记及两委成员等一行8人到寿光市学习蔬菜育苗、种植技术。

  在寿光市纪台镇,学习组一行首先深入到农户蔬菜大棚,相继观看了菜椒、辣椒、茄子、贝贝南瓜、甜瓜、西瓜等多个蔬菜水果品种。

  在安家村,村党支部书记杨华德从蔬菜的育苗、施肥、到后期的管理、采摘、销售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详细的讲解,把蔬菜的种植经验毫无保留的与学习组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在青邱村,村党支部书记刘慧庭与学习组分享了蔬菜冬季棚和春季棚的不同种植方法和经验,学习组也深切体会到了技术带给老式棚和新式棚的巨大变化。

  随后,学习组一行参观了寿光市国际蔬菜博览会和规模达300亩的蔬菜种植示范园及销售物流园,对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及应用,对新设备的投入及研发,以及后期蔬菜加工、包装、宣传、销售一条龙服务渠道的完善,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并与当地专业蔬菜产业发展公司达成共识,双方后期将进行技术上的广泛交流和合作。

  通过参观学习,不仅让镇、村干部开阔了眼界和思路,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发展蔬菜种植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注意到的细节,愈发体会到种好蔬菜、种出高质量蔬菜的新思路、新门道,一定要将学到的新技术、新方法应用推广,将知识变成技术,将思路变成行动,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魏鹏)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