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沂源县清华台村举行“2022庆元旦文艺汇演”
中华宽带网 2021-12-31 09:49:28 字号:- +

     “我们的祖国是海晏河清,是风光旖旎,更是水秀山青……”12月28日上午,在淄博市沂源县清华台村文化广场,村民自编自演的“2022年庆元旦文艺汇演”正在举行。

      外面尽管天寒地冻,清华台村文化广场上群众文艺演出却仍然热闹异常,掌声和笑声汇成欢乐的海洋。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派驻沂源县西里镇清华台村第一书记朱运增驻村以来,注重乡村文化建设,经常性走进群众,挖掘群众生活实例,组织编排成贴近生活实际的文艺故事,通过小品、相声、三句半等形式搬上舞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驻村文化建设。

      当天上午的“庆元旦·文艺汇演”全部节目均有群众自编自演,村文化广场就地扎台,音响设施有文化站援助;为了丰富节目内容,还特地邀请了邻村曹宅团队倾情助演。

       朱运增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文艺汇演,主要目的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振兴”重要举措,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培育乡土文化人才,推动形成文明乡风、改善乡村精神风貌,提升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水平。

     “此次2022庆元旦汇演的筹备得到的镇领导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文化站为我们提供音响等器材援助。”朱运增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朱运增作为清华台村的第一书记,除了担任文艺汇演的总导演工作外,还亲自上台指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受到驻村两委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 大年)

编辑:大年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