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庆元旦 迎新春”法治文化书画笔会进社区
中华宽带网 2021-12-31 09:49:05 字号:- +

      2021年12月28日上午,由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主办,由湖田街道办事处柳杭社区居委会、淄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张店区书画院承办的“庆元旦 迎新春”法治文化进乡村书画笔会在张店区湖田街道办事办柳杭社区居委会会议室举行。

      这次活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第三个“宪法宣传月”为主题。围绕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月普法工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打造魅力宜居乡村等内容进行创作,广泛宣传宪法及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和制度,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元旦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柳杭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于磊致欢迎辞,他说:“此次法治文化进社区,作为柳杭社区的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它将起到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为柳杭社区书画爱好者搭建一个作品展示与观摩的平台,让大家能够在这个平台上互相学习、提升技能、增进友谊。”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策法规科秦峰科长和湖田自然资源所逄书勤所长,共同向柳杭社区居委会赠送了全国法制宣传月普法宣传材料。

      秦锋介绍了全市系统“八五”普法部署安排,以及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国家宪法日及法制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和省自然资源厅、全市系统“七五”普法表扬情况。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以书法、绘画的形式来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理解。他们挥毫泼墨,书写法律法规条文,书写梦想,表达情怀,通过书画作品来展现对法治中国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赞颂,表达对中国梦实现的信心。

    “今天开展的法治文化宣传活动,通过笔墨色彩,书写描绘我国全民普法成果,给社区群众送上表达法治思想、宣传法律知识的书画作品。开展法治文化进社区活动,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是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全国文艺工作者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做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必须增强文化自信,积极践行文化自觉,坚守初心使命,顺应时代潮流,坚持两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履行责任义务。我们每一个文艺团体和每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坚决按照总书记对文艺工作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结合我们文艺工作实际,具体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为我国新时代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淄博五好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淄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张洪超在发言这样说。

       通讯员  王升远

编辑:大年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