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2022中国围棋协会第一赛我市落子 协会主席林建超为淄博点赞
中华宽带网 2022-01-04 23:57:51 字号:- +

       1月3日,2022年“淄博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闭幕式暨“全国围棋之乡”“全国围棋特色学校”授牌仪式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500名选手参与,棋手阵容强大,包含五个全国冠军,涵盖了高段组棋手115人,比赛现场精彩绝伦。

       2022年“淄博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是淄博今年首创的品牌赛事,也是淄博获“全国围棋之乡”后获举办的首个国家级赛事。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指导,淄博市围棋协会承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到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为淄博市“全国围棋之乡”、淄博市“全国围棋特色学校”授牌。林建超表示,淄博市获得“全国围棋之乡”是淄博方方面面对围棋运动的高度重视的集中体现。“在元旦假期,淄博市为全国围棋爱好者搭建平台、热情服务,诠释了‘好客山东’,我要为你们的热情付出点赞。本次比赛是2022年中国围棋界第一赛,对今后开展各级各类比赛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围棋运动在淄博实现了快速普及和发展。本次比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围棋爱好者汇聚在淄博,通过棋艺对弈,演绎了体育与文化的完美交流,诠释了围棋文化的独特魅力,谱写了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的新篇章,也为淄博‘五好城市’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表示。

       淄博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淼表示,自2016年淄博市围棋协会成立以来,在淄博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在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的指导下,淄博市围棋协会致力于围棋项目在淄博的推广与普及,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使淄博围棋迎来了一个新的春天。几年来,培养、培训青少年围棋爱好者超过10万人,其中取得业余段位人数达到1万多人。先后培养出了赵一方、秦佳林、李天元等多位职业棋手。

       会上,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张店区重庆路小学、张店区齐润小学、张店区西六路小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二小学、周村区实验学校、周村区第三中学、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中学、淄川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淄川区洪山镇松龄小学等获得“全国围棋特色学校”荣誉称号。(记者 杨天宝 通讯员 曹晋芳 孙新渊)



编辑 杨天宝

校对 李永健

值班主任 李玮

编审 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