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张店:全面开展“齐鲁清风”专项执法行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1-18 10:53:28 字号:- +

      1月13日上午,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张店区自然资源保障中心和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执法人员踏着积雪,先后赶赴张店区湖田大集、鲁中宠物市场、曹营大集等交易场所,全面开展“齐鲁清风”专项执法行动。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工作,建立了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发挥部门职能,强化联动,形成打击合力。工作人员当天在三处巡查现场,重点查看了有无非法贩卖国家重点野生动物,并针对经营非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交易行为,查看野生动物的来源是否合法。

       巡查发现,目前张店区农村大集和宠物市场野生动物交易行为比较正常,未发现野生动物违法行为。执法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彩页、宣传袋和倡议书等普法宣传材料,并进行现场讲解,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野生鸟类保护知识,使他们认识了更多的野生鸟类,树立了保护生态环境、珍爱野生动物的理念。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次,分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讯员 王升远 曹婷婷 

编辑:大年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