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每日一膳 | 白萝卜的新吃法
中华宽带网 2022-01-24 16:37:42 字号:- +

【毎日一膳】或汤,或菜,或粥,或糖水,或茶,尽显饮食文化,中医药膳之精华。感恩自然所赐予毎一种食材的特性,感恩毎一种食材为人的健康带来无限的可能。人类在获得健康的同时,我们更要爱护地球。地球健康,人才能长久健康

图片

今日推荐图片

酿萝卜

材料:

      白萝卜1个,猪肉250克(7瘦3肥为佳),鸡蛋1只,小葱、枸杞子、花生油、生抽、蚝油、生粉、食盐适量。

做法:

      1、所有食材洗净,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约15cm长,3mm厚的薄片,切好后用食盐醃20分钟,待白萝卜软后用凉开水冲洗后沥干。

      2、剁猪肉后放入大碗内,加葱末、鸡蛋、食盐、生抽、蚝油、生粉,反复搅拌直至成胶。

      3、依次将萝卜片卷肉包裹、摆盘,最后撒上枸杞。向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放入蒸制约12分钟。

      4、出锅后将盘中的汤汁倒出。另起一锅,用小半碗清水加入适量生粉、蚝油、生抽、食盐搅拌均匀,入汤汁、煮至浓稠,制成芡汁。芡汁淋上菜式,撒上葱花即可。

专家点评:

      白萝卜,《随息居饮食谱》载,“熟者甘温,下气和中,补脾运食,生津液,御风寒,肥健人,已带浊,泽胎养血,百病皆宜。四季有之,可充粮食。”作为一种四季常见的食材,能通过调补脾胃而达到御风寒、生津液、止(白)带浊的效果,有“百病皆宜”、“疏中圣品”的美誉。白萝卜与猪肉搭配,酿制为食,鲜甜的滋味常能缓解疲倦乏力、食欲不振、四肢困重、恶风怕冷、口淡乏味等身心不适,适合人们日常保健养生之用,有益长者与儿童。

小贴士:

反复搅拌有助于提升肉馅口感;萝卜种类甚多,应选择坚实无筋,皮光肉肥者。

编辑:张娜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