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坚守春运|一封特殊的家书 一份浓浓的祝福
中华宽带网 2022-01-25 14:43:00 字号:- +

  戎英姿是2021年入路的大学生,经过半年的学徒期后,2021年7月正式走上淄博站客运车场行车室助理值班员的岗位,开始独立承担起胶济客专线助理值班员的重任。今年春节是她第一次离开家住德州的父母独自在外地过年,也是入职以来的第一个春运,今年年三十她上夜班,除夕需要在岗位上度过了。

戎英姿

  与戎英姿同样情况的还有邵妍和栾晓雨,她们三人都是同一年走出校园参加铁路的小姐妹。

  铁路接发列车工作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独立顶岗作业后,春节他们注定不能像以往一样回家围着父母过年了。

  “淄博站每天有180多趟旅客列车驶往全国各地,每年春运都是铁路高度紧张的日子,工作的重要性不允许我们分心,第一次在外过年更不习惯的可能还是父母对我的牵挂”。栾晓雨沉思着说。

栾晓雨

  小女孩心思重,第一次春节值班难免会情绪波动,车站想他们所想,决定给她们送上一份新年惊喜:请专业摄像师给她们每人拍两张漂亮的照片,做成精美的贺卡,让她们写上新年祝福,当成一封特殊的家书寄给他们的父母,弥补她们春节不能团圆的遗憾。

  拍照前三个小女孩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来到照相馆后有的还穿着工作服。照相师傅明白了车站的用意后,热情帮她们设计造型。邵妍选了一件红色的外套,“中国年是红色的,我也希望自己新的一年里全家红红火火,工作虎虎生威”。

邵妍

  “我要好好打扮打扮,让爸妈看看我穿工装酷酷的样子,他们的小棉袄长大了”,栾晓雨很期待父母看到自己穿制服、带大檐帽的神气样儿。

  “虽然我们不能回家与父母团圆,但千千万万旅客经过我们亲手开放的信号,坐着高铁安全回家过年,我觉得这个节日特别有意义”戎英姿笑着说。

  1月22日,三个人凑在车站活动室里,把早就想好的新年祝福写在了贺卡上。“今年是自己20多年来第一次不和父母一起过年,没想到车站这么多人牵挂着我们,挺感动的”,栾晓雨激动的说。

  拿着填好的贺卡,三个小姐妹请同事帮她们拍了一张合影。“照片是我们的近况,背景是我们的岗位,家书就是我们的祝福,希望爸爸妈妈虎年平安健康,也祝愿每一旅客旅途平安,新春快乐!”(记者张铭 通讯员刘建新)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