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同心抗“疫”,志愿有我!
中华宽带网 2022-03-24 17:12:20 字号:- +

  春寒料峭,一波新冠疫情“倒春寒”,猝不及防打乱了人们正常、有序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为抗击新冠疫情,全市发出了志愿者集结令。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全市文旅工作者发出“战疫有我,砥砺同行”倡议书,号召全市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工作者严守纪律、尽责担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市文旅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前、集结令下,淄图人义不容辞,积极发挥文明单位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认真深入居住地所在社区参加抗疫工作。他们有人身穿志愿红,坚守岗位,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助力做好核酸检测、物资分发、宣传引导等一系列工作。他们有人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不惧危险,深入风险封控区挨家挨户分发蔬菜等基本物资,做好后勤保障,进行卫生消杀等,全力以赴阻击疫情,保障小区正常生活。齐心战“疫”,有你有我,市图书馆积极响应抗疫一线需要,用勇气、担当和奉献汇聚力量,为疫情防控发光发热。

  自3月10日起,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140多名同志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市文旅系统志愿者在各自社区岗位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有的组织团购生活物资,有的参与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有的参与消毒杀菌,有的协助配送生活物资,有的帮助调试网络。其中,市图书馆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各种形式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3人,历时10余天,服务450余小时。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各个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协助社区人员开展宣讲防控知识、推送权威报道、社区隔离管控、帮助居民核酸检测、维护社区秩序、保障物资发放等志愿服务工作。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市志愿者们将始终保持不畏艰险、奋勇争先、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姿态,传递正能量,团结一切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记者张铭 通讯员余冬青)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