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张店区检察院: 让“党建+司法救助”深度融合
中华宽带网 2022-05-08 21:37:43 字号:- +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检察院结合司法救助业务工作,检察长带领党支部部分党员,走进湖田街道办事处某社区司法救助申请人边某某家中发放司法救助金,为其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的同时,坚持常态化开展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支部党员在身临其境中提高党性修养,厚植司法为民情怀。

  2007年10月,被害人边某某因交通事故受伤,虽经治疗,但效果并不理想,直到现在仍处于植物人状态。交通事故被告人经济能力有限,直到目前仅赔偿了几万元。被害人边某某的妻子在其受伤后不久就改嫁他人,儿子正在读高中,父母都已七十多岁且体弱多病,常年吃药。该院检察长乔秀峰在去年年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过程中,了解了这个家庭的困难状况,随即决定将该家庭列为党支部长期帮扶对象,帮助这个家庭走出困境。

  近年来,淄博市张店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增强检察队伍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为核心,坚持党建引领检察业务工作,将司法救助工作作为检察办案与司法为民有机融合的实践载体,将党组织触角延伸到办案一线,检察长带头创建“党建+司法救助”特色品牌,做到司法救助与党建同向发力、高度融合。

  “坚持在为民司法上当好表率,切实解决申请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暖。”淄博市张店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宁德文说,自去年以来,该院开展32次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30余万元,开展党建帮扶慰问活动60余次,深化了司法救助效果,政治担当意识、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司法救助工作成效同步提升。

  “我院坚持对司法救助对象做到百分百跟踪回访,把特别困难的家庭作为支部长期帮扶联系点,使党建工作成为业务工作的延续。”办案检察官赵倩介绍说,在开展救助中不仅做好“司法救助”规定动作,而且把“一次救助、长期关怀”的理念扎根内心,持续为救助对象解决困扰生活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通过创建‘党建+司法救助’特色品牌,不仅让被害人及家属倍感温暖,也使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你办的不是案件,而是别人的人生’的内涵,党性受到锤炼、思想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感。”该院检察长乔秀峰说。


来源:淄博检察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