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昔日矿坑变身花果山 育出软籽石榴新品种
中华宽带网 2022-05-28 14:34:08 字号:- +

  5月26日,山东省乡村之星、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河东村农民张汉修正在给软籽石榴树疏花。9年前,这里还是矿坑遍布、满目疮痍,河东村农民张汉修先后投资1.1亿元修复植绿,如今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花果山,一年三季鲜花满破、果实累累,仅软籽石榴树就达到800多亩,成为市民休闲、采摘福地。

市民在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黛青山上软籽石榴树前拍照。

  自2013年7月以来,张汉修在黛青山上引种原产于突尼斯的软籽石榴树,并选育出戴丹1至8号新品种,结出的软籽石榴不仅个大、甜度高,两次获得全国林产品金奖,并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国家地理标志,成为山东省获得“双地标”的唯一林产品,张汉修也成为省市乡村之星,成为远近闻名的“乡土专家”。(通讯员闫盛霆)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