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城中社区城市书房暨淄博市图书馆城中分馆开馆运行
中华宽带网 2022-06-02 13:41:00 字号:- +

  芬芳五月,书香绵绵。5月31日,张店城中社区城市书房暨淄博市图书馆城中分馆开馆仪式举行。记者获悉,城中社区城市书房是淄博市打造的第26家城市书房,为广大市民又增添一处阅读的好去处。

张店区政府副区长邹倩讲话

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姜艳平致辞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讲话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张店区政府副区长邹倩共同为城中社区城市书房揭牌

  城中社区城市书房是我市打造的第26家城市书房,也是市图书馆与社会共建的第9家城市书房,是在市、区政府和文旅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市图书馆与城中社区联合建成。书房建筑面积约400平米,城中小学提供房屋场地,城中社区投资70余万元进行升级改造,内设儿童阅读区、成人阅读区、电子阅览区和自习区,阅览坐席80余个,总藏书量10000余册;市图书馆投资60余万元,配置自助借阅机、电子图书借阅机、图书杀菌机、自动化管理系统等软硬件设施,采取自助服务方式,实现了与市图书馆总馆和其他城市书房、图书流动服务车的通借通还。书房空间设计优雅,书目繁多,设施齐全,居于社区之中,紧邻学校,开馆后将会成为周边居民学习放松的好去处。

  为最大限度发挥好城市书房的作用,使其成为老百姓身边的书香阅读角、文化充电站、精神栖息地,让社区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城中社区城市书房将开设四点半课堂、假期托管公益课堂,通过讲座、沙龙、培训、展览等活动打造出街道呵护下一代成长的“爱心驿站”,同时为居民提供崭新的知识共享、信息交流、互动阅读的人文空间。

  据了解,“城市书房”建设是市文化和旅游局于2018年底推出的重点文化惠民工程,由市图书馆、区县图书馆重点打造与建设,目的是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构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求,建立公益、均等、便捷、开放的总分馆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积极助力“书香淄博”和“五好城市”建设。

  近三年来,市图书馆相继在张店城区建成开放“紫园”“云泰”“天鸿”“人民公园”“凯悦”“新华书店”“福园”“新空间”等8家高颜值、高品质、现代化的城市书房,截止目前共接待读者128.6万人次,流通图书64多万册次,延伸了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成为我市又一项靓丽的公益文化惠民工程。(记者张铭 通讯员余冬青 左文广)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