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市张店湖田市场监管所开展2022年夏季校园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中华宽带网 2022-06-13 17:21:01 字号:- +

为有效预防校园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守护校园食品安全,近日,淄博市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田监管所组织开展了“2022年夏季校园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会议由湖田所所长刘培立主持,湖田辖区内各学校及幼儿园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共25人参加本次讲座。

会议通报了5月23日各区县对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交叉执法检查结果,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学幼食品安全重点排查的八个方面风险隐患。

一是持证经营情况,二是管理制度健全情况,三是管理工作执行情况,四是食品原料合规情况,五是场所物品清洁情况,六是设施设备运转情况,七是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八是人员规范操作。会议要求切实用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表》,“自查”不能流于形式,不能走过场。会议着重强调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规定及食品留样的重要性。

下一步,湖田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结合第二季度学校食堂检查工作继续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提升辖区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责任意识。(鲁景)

编辑:李春年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