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山东省第一届花境竞赛展园正式开园
中华宽带网 2022-06-13 17:20:47 字号:- +

  6月12日,由山东省建设工会、山东省园林协会主办、淄博市城市管理局、淄博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及市协会等有关单位协办的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第一届花境技能竞赛在淄博市植物园正式开园,向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交上一份优异答卷,献上一份精彩的园林佳作,与广大市民朋友共同感受花境魅力。

  为贯彻落实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理念,推广花境在山东省园林绿化各类项目建设中的应用,培养花境专业技能人才,5月25日至6月11日,以“生态花韵·溢彩山东”为主题的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第一届花境技能竞赛在淄博市举行。

  本届花境技能已被省人社厅纳入2022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省级二类技能竞赛”计划,成绩优异的参赛选手将有机会获“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此次花境竞赛自2021年年底开始进行项目筹划,经过了报名参赛、场地抽签、提交方案、方案初评、施工终评等阶段,历时半年,最终筛选出57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此外本届竞赛还特别邀请2位特级、1位一级园艺大师现场展示园林花境艺术。淄博市城市管理局为第一届花境技能竞赛的承办方,认真筹划,扎实推进。前期围绕竞赛场地总体规划设计,组织了多轮汇报会,不断完善设计方案,将低碳节能、生态环保、以人为本的公园城市建设理念,与竞赛场地整体设计相互关联。

  本次竞赛,经过广泛发动和宣传,辐射面广、影响范围大,受到了全省园林人的广泛关注,方案征集阶段共收到来自全省60余家企业以及相关大学学院、园林艺术大师等的参赛作品,覆盖全省14个地市。与会专家对花境作品进行了点评并予以充分的肯定,很多优秀的作品在保持景观唯一性、可落地性的基础上,也具有很强的山东区域特色和山东文化内涵。经专家认真、公平和实事求是的评审,综合考虑方案的立意、植物配置、季相变化、维护成本等方面的因素,6月11日最终评选出了综合集体奖、方案设计奖、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等奖项。自6月12日开始,花境展园正式向社会开放,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都可进园游览观赏。(记者张铭 通讯员杨东刚)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