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三步走”严抓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
中华宽带网 2022-06-18 22:28:04 字号:- +

  食品小作坊面广量多,涉及产品品种多样,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为进一步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监管,提升辖区小作坊食品安全水平,督促小作坊落实主体责任,张店区市场监管局湖田所坚持“三步走”,力促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

  “深入摸排,全力监管”。安排执法人员进村居、进社区、进市场,摸清辖区内小作坊详细情况,同时将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和小作坊的宣传贯穿于摸底的工作中。

  “监督检查,抽样检验”。以风险防控为原则,日常监督检查与抽检工作相结合,严把食品安全关口,有效防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对辖区小作坊,增加日常巡查频次,扩大规范检查范围,同时按照日常检查发现的风险点制定抽检计划,加大监督抽检力度。2022年将完成对辖区正常经营的小作坊100%抽样覆盖。

  “培训宣传,整治提升”。一是开展小作坊食品安全知识线上培训,对小作坊生产工艺、设备设施、环境卫生、制度记录等要求进行细致讲解。二是在日常的普法工作中,引导消费者购买持证小作坊生产的食品。三是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黑作坊”。对日常巡查中存在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抽检不合格的情况,坚决从严处理。(通讯员唐晓媛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