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每日一膳 |肉桂苹果
中华宽带网 2022-06-20 20:37:01 字号:- +

【毎日一膳】或汤,或菜,或粥,或糖水,或茶,尽显饮食文化,中医药膳之精华。感恩自然所赐予毎一种食材的特性,感恩毎一种食材为人的健康带来无限的可能。人类在获得健康的同时,我们更要爱护地球。地球健康,人才能长久健康


肉桂苹果

材料:

      苹果 1个,肉桂粉适量。

做法:

      (1)烤盘上铺上油纸,苹果洗净去皮切片,平铺在油纸上,在表面撒上肉桂粉。

      (2)烤箱180℃ 烤15分钟即可。

专家点评:

      肉桂粉和苹果的搭配,就像番茄和鸡蛋的搭配一样,都是绝配,无需加糖或其他调味料,只加肉桂粉,烤一烤就非常好吃。肉桂粉比较温热,秋冬天吃了手脚暖和,那夏天呢?其实夏天也是合适的,特别适合体质虚寒,或者整天待在空调房的人群。而且春夏养阳,这类人群就要依赖春夏自然界的阳气才能更好地养护自身的阳气。肉桂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火助阳,还可以引火归源,因此常能治疗一些虚火上炎的症状如口腔溃疡等。

      肉桂粉和苹果不仅可以直接烤来吃,还可以做成肉桂苹果酱,是很多法餐的重要酱料。黄油、柠檬汁、苹果和肉桂一起小火炒30分钟,然后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成泥即可。直接吃也很好吃,也可以搭配酸奶、肉扒、香肠等。

编辑:张娜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