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张店:咬紧耕地“红线”不放松
中华宽带网 2022-06-24 15:42:11 字号:- +

“在基本农田上,花上万元挖个池塘,重新恢复耕地耕种却花去上百万元,得不偿失、教训惨痛……”

6月23日,在庆祝第32个“全国土地日”座谈会上,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有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表明了咬紧耕地“红线”不放松的决心。

今年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组织全区镇(办)、村居负责人进行了土地日座谈。张店区自然资源保障中心主任乔林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词,该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王顺恒介绍了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乔林同志说,近年来,张店区的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保护耕地红线的措施不断完善,保障重点工程用地的能力明显提高,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不断增强,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好评。但是,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张店区人多地少,耕地后备资源严重不足,人均耕地远远低于全国、全省的平均水平,人地矛盾异常尖锐。必须切实转变管理方式和土地利用方式,着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实现经济发展与土地管理方式转变的良性互动。

座谈会上,王顺恒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用地和耕地保护的形势,以及张店区包括耕地在内的各类用地情况,介绍了分局土地管理、地质矿产管理、测绘管理、林业管理、不动产登记管理、执法监察和耕地保护督察等自然资源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列举了违法占地案例,带给人们的启示。

各镇办相关工作人员也分别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确保下半年的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顺利开展。体育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张兴波说:“我们作为基层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保护好我们的土地,坚决扼制、制止土地‘非农化’,真真正正地让我们的土地生产出粮食,这样才能保障我们居民的正常口粮。”(通讯员  王升远)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