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廉洁齐家 廉洁从政——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家风家训教育实践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7-01 21:11:51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七一前夕,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王渔洋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王渔洋纪念馆包括王渔洋故居、四世宫保坊、忠勤祠等部分。当天,张店分局党员干部一行40余人,由局领导带队来到王渔洋故居,分两组开始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观看了王士禛的科举入仕表等珍贵文本、挂图史料。王士禛,世称王渔洋,在清初政坛富有很高的政治声望,在中国文学史上具有极高地位,其为官理念、治学思想、家训家风等对当今社会具有现实意义。 

  王渔洋能够成为一代清官,与其出身的新城王氏家族恪守清廉、忠贞报国的家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也正是因为这样清正廉洁的家风世代传承,成就了王氏家族自明嘉靖至清道光共295年的兴旺。

       驻足观看挂牌《手镜录》摘选,听讲解员一字一句讲解,备受启发。“无暮夜枉法之金,清也;事事小心,不敢任性率意,慎也;早作夜思,事事不敢因循怠玩,勤也。”、“地方万一有水旱之灾,即当极力申诤,为民请命,不可如山左向年以报灾为讳,贻民间之害。”王渔洋《手镜》一文中传达出的“清、慎、勤”廉政家风文化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对于明清时期的廉政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于王渔洋毕生践行的为官准则,及其家族立家训、树家风,代代相传,加强自律的传统有了深入的认识。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清慎勤”作为工作生活的基本要求,严守纪律红线和政治规矩,保证“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王升远  王媛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