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每日一膳 |田冠草煲猪小肚
中华宽带网 2022-07-04 15:31:20 字号:- +

【毎日一膳】或汤,或菜,或粥,或糖水,或茶,尽显饮食文化,中医药膳之精华。感恩自然所赐予毎一种食材的特性,感恩毎一种食材为人的健康带来无限的可能。人类在获得健康的同时,我们更要爱护地球。地球健康,人才能长久健康


田冠草煲猪小肚

材料:

      猪小肚5-6个,猪展500克,田冠草(又名车前草)30克,薏米15克,赤小豆、扁豆、荷包豆各20克,蜜枣1-2个,生姜2-3片,生粉、食盐适量。

做法:

      (1)把锅烧热,放入赤小豆、扁豆、荷包豆快速翻炒,起锅备用。

      (2)田冠草洗净;猪展切块,焯水备用。

      (3)用剪刀把猪小肚剪开,加生粉、食盐揉搓两遍,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放入沸水中焯水备用。

      (4)锅内加适量清水,放入上述材料,大火煲开后转小火煲1.5小时,调味即可。

专家点评:

      田冠草即车前草,能利水通淋、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猪小肚是猪的膀胱,能止渴、缩尿、除湿。荷包豆因外形酷似少数民族的荷包而得名,又因其形状如人体肾脏、全身布满红色经络花纹而有“肾豆”之名,其性平和,味甘美,具有祛湿、补血、健胃、强肾、养颜防衰老等功效。上述材料加上能利水的赤小豆、扁豆和薏米,整个汤水祛湿的效果非常好,适宜近期潮湿炎热的天气保健饮用,对于湿热下注而有尿频尿痛等症状的朋友也十分适宜。

小贴士:

      (1)猪小肚子的清洗方法很关键,影响整个菜的味道,一定要按照做法认真清洗。

      (2)本汤水偏寒凉,虚寒体质及体质偏虚弱的人群不宜过量服用。

      (3)孕妇不宜。

编辑:张娜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