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市代表队夺双冠创历史 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象棋比赛收官
中华宽带网 2022-07-25 15:55:55 字号:- +

      群英聚一堂,一棋连八方。7月24日,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象棋比赛在淄博齐韵大酒店圆满收官。来自全省各地的11支代表队、13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淄博市代表队男子组、女子组团体成绩高居榜首,刷新历史最好成绩,为淄博棋界再添新荣誉。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总工会等九家单位联合主办,由淄博市社会体育志愿者协会、淄博市中国象棋协会承办。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冬,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淼以及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赛场上,棋手们楚河汉界上你来我往,激烈交锋。本次比赛吸引了张志国、夏金凯、侯昭忠、王新光、赵勇霖等多位省冠前来参赛,还有李加昆、李想等近40位棋协大师和地方大师,不仅有年年参赛的老将,更有慕名而来挑战高手的新人。比赛采用瑞士移位积分编排,每位选手都是使出浑身解数捍卫本地象棋最高荣誉。

       经过11轮近七百盘的激烈角逐,山东省各地市名次排定,淄博、烟台、济南代表队分别获得男子组团体冠、亚、季军;淄博、枣庄、济南代表队分别获得女子组团体冠、亚、季军。济南赵勇霖、淄博孙正凯及张志国夺得男子组前三名,枣庄张筱筱、淄博李金铭、聊城张悦夺得女子组前三名。

     “特别感谢主办、承办单位为全省象棋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现棋艺的平台,同时感谢本次赛事组委会及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作为运动员,争取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代表本市取得更好的成绩”烟台市代表队刘斌说。

       淄博市中国象棋协会会长李文秋对记者说:“夺得这次比赛的双冠军,使淄博的象棋水平得到充分肯定,这与淄博象棋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是分不开的。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各地棋手之间象棋技艺的相互交流和水平的提高,为淄博营造了浓厚的象棋氛围,有利于发现和培养更多的象棋优秀后备人才。同时,在全省亮出了淄博的象棋明信片,大大提高了淄博象棋在全省的知名度和公信度,极大推动了淄博市象棋事业的发展。”

       淄博市社会体育志愿者协会组织了近30名精干力量成立志愿服务组,从赛场布置、赛事用品到核酸检测、全员防疫,再到食宿安排、安全保障,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了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记者 杨天宝 通讯员孙新渊)



编辑 杨天宝

校对 李永健

值班主任 李玮

编审 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