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高青:沿链聚合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
中华宽带网 2022-07-27 15:40:46 字号:- +

“南征北战”+线上洽谈,发展路上,高青县强劲外延“朋友圈”。从线上“屏对屏”到线下“面对面”,从黄浦江畔到海河之滨,今年上半年,高青县40余次外出招商,30余次线上视频连线,锚定产业链精准出击,聚焦多渠道精准发力,招商成果熠熠生辉。

7月份,高青县集中签约43个项目,总投资244.5亿元,这些项目主要涵盖健康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及装备制造、现代高效农业及预制菜、新能源、职业教育、工业地产等多个产业领域,不仅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而且区域引领作用强、发展前景好,全面系统地展示了高青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将对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五区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战鼓擂鸣催奋进,号角催征谱新篇。今年初,在高青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上,高青县提出“聚力建设黄河下游腹地新城,打造美丽富裕、品质活力、和谐幸福的黄河明珠”的奋斗目标,明确了统筹推进“五区建设”,深入做好“三篇文章”的工作思路。今年,高青县把招商引资作为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坚持领导带头招商,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千方百计吸纳更多企业家做“城市合伙人”,招商引资工作迅速进入“高频状态”。

高青县坚持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深入实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瞄准产业链后端和价值链高端,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用好行业“朋友圈”,围绕产业链上下游积极牵线搭桥,招引更多企业入驻高青,一些大项目、好项目先后落地开花。

1-6月份,新引进过亿元项目18个,其中隆华新材年产108万吨尼龙66项目,总投资73亿元,项目采用连续聚合生产工艺,单线产能世界领先。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现场,法国阿科玛大中华区总裁张潇雨视频致辞,为高青站台,积极推介。越来越壮大的“朋友圈”,也为高青县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药谷园区高科技婴幼儿食品加工项目负责人温志明说:“我们企业总部位于上海,受疫情影响迟迟无法实地来访,但是高青县安排了专人跟进服务,帮办代办注册、招工等前期手续,让我们又省心、又安心,一解封我们就来签约了。”目前,这个各项设施配套齐全,营商环境一流的产业园区已设置2个车间、1个办公场所,分别用于食品加工柔性生产线、婴标产品实验室和研发中心,规划年产量1亿盒零辅食。

高青县委书记刘学圣说,今年,高青县围绕企业发展推出一系列服务套餐:实行“政企早餐会”制度,开展“服务企业·伴企成长”行动,建立了“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出台了一揽子相关支持企业发展的金融、财政、土地、人才等配套政策,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服务意识全面增强、服务速度大幅加快、解决问题更重实效,让企业有更多精力抓生产、抓发展。

为有为者搭建创业舞台,让有功者受到社会尊重。高青县隆重召开企业家大会,表彰5位在以商招商方面做出突出成效的“招商功臣”,向全社会表明高青县委、县政府重视企业、支持企业的鲜明态度;首次发布高青县社会招商奖励办法,对提供投资信息、引荐并促成项目签约落地的关键团体或个人进行奖励,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组建7条产业链招商专班,“链长+链主”协同发力,推进重点在谈项目24个,加快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培植竞争优势和规模效益。

若要“招龙引凤”,需先“筑巢固基”。为充分发挥园区产业培育和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双招双引“主平台”的作用,黄三角药谷高标准规划建设医药健康产业园,一期已建成的12栋标准化厂房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多家知名医药企业签订意向入驻协议,其中谷淦生物项目从签约到投产达效,仅用半年时间,刷新开发区项目引进投产达效的纪录。

好风借力,扬帆起航。一批批投资者纷至沓来,一个个新项目开工落地,如今的高青县如同一块强磁场,吸引着源源不断的发展“活水”,以人才流、产业流的聚集撬动全县经济发展的腾飞,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铿锵前行,一路争先。

   来源:博览新闻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