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市图书馆“淄博党史史志文献专架”即日启用
中华宽带网 2022-07-28 11:53:56 字号:- +

  7月25日,市委党史研究院党史史志成果“六进”走进市图书馆暨“淄博党史史志文献专架”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曹丕祯,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姜艳平,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郑功臣,市图书馆副馆长丁雷,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黄磊,以及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图书馆的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启动仪式。


  曹丕祯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市委党史研究院充分发挥“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能作用,积极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推进“党史六进”活动,加强与市图书馆等社会部门、单位交流合作,搭建起党史史志成果与百姓大众的沟通桥梁,去年以来已向社会各界赠书2万余册,进一步扩大了党史史志成果的传播力、影响力。下一步,党史研究院将更好地发挥党史史志成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功能,激发市民学习党史,知淄博、爱淄博、建设淄博的热情,进一步点亮城市红色坐标,充盈城市红色文化,丰厚城市红色基因,协力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与书香淄博建设融入生活日常。


  随后,党史研究院向市图书馆赠送专题书籍,郑功臣、丁雷代表双方单位交接赠书及收藏证书。


  张振香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党史研究院先后多次向市图书馆、城市书房捐赠淄博党史史志方面的文献资料,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阅读推广有机融合的深度体现。所推送的珍贵文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读性和实用性,深受广大读者喜爱。近年来,市图书馆立足自身特色,发挥资源优势,对党史史志、红色文献的挖掘、保护、转化和传播力度不断加大,此次“淄博党史史志专架”的设立和启用,为淄博市民方便有效地利用党史史志成果,继承和弘扬淄博红色文化搭建了新的平台,让广大市民在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深化文化赋能,促进淄博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民阅读推广走深走实。

  最后,与会领导到四楼地方文献阅览室,为“淄博党史史志文献专架”揭牌。

  今后,市图书馆将进一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保存好、利用好、宣传好党史史志文献,激发广大市民读史学史的热情与兴趣,让图书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进一步满足广大党员干部感受书香魅力、品味红色经典的阅读需求,积极助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民阅读持续走向深入。(记者张铭 通讯员左文广)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