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市第五个“全民无偿献血月”活动即将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7-30 15:49:15 字号:- +

  火红的八月,汇集火一样的色彩;热情奔放的八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由于天气炎热、疫情影响等因素影响,街头采血量减少,我市血液库存会出现“季节性”短缺。为确保临床用血安全,展现文明城市风采,我市第五个“全民无偿献血月”活动即将启动。这个8月,让我们以“热血”赴一场8月爱的相约,让爱心比骄阳更加火热。

  2018年起,市文明办、市卫健委、淄博晚报、淄博市公民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联合发出倡议,将每年8月作为淄博市“全民无偿献血月”,号召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全市各志愿服务团队以及广大市民一起来献血,挽救更多患者生命。

  今年8月,“全民无偿献血月”系列活动又将陆续开展,我们呼吁广大爱心单位、爱心团体和爱心市民,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挽救他人生命接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单位集体组织献血,可拨打市献血办电话2778739进行预约;爱心市民可拨打献血热线2773152进行咨询或预约。(记者张铭 通讯员孙婧雯)

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无偿献血倡议书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点滴凝聚,生生不息。无偿献血事业,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尺。

  淄博连续12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14819名献血者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378名志愿者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其中65人获得“终身荣誉奖”。

  每年8月份,由于天气炎热、大学生放假等因素影响,街头采血量减少,我市血液库存会出现“季节性”短缺。故在2018年,我市把每年8月设为“全民无偿献血月”,号召全体市民共同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血液连接你我,血液的桥梁,由千万个无偿献血者的爱心筑成。你我的热血,澎湃了整座城市,护航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感谢您一路相伴,用涓涓热血助力他人生命,以实际行动传递人间大爱!

  无偿献血,不仅挽救他人的生命,当自己或家人遇到用血需求时,也能享受免费用血,等于为自己或亲人建一个“血液银行”。根据《献血法》规定,只要公民在淄博献过血,无论在哪个省市用血,都可在淄博市中心血站报销规定的用血费用。

  疫情防控需要我们科学应对,无偿献血需要我们共同参与。在这特殊的时期,更需要广大市民朋友们持续发力,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当您献出一袋承载着爱心的血液时,您可能就拯救了一个濒危的生命,挽回了一个因疾病摧残而可能破碎的家庭。

  “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感到十分地光荣与自豪。” “相信自己,帮助他人,和我一起无偿献血!”这一条条简单朴素的话语,代表了无数无偿献血者的心声。在此,我们呼吁您及身边的亲人朋友在身体健康及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以无偿献血“利人利己”的正念去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让我们用“热血”温暖一座城!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