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沂源县南麻街道:政务服务有了自助“神器”
中华宽带网 2022-08-01 14:43:48 字号:- +

近日,“淄博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在沂源县南麻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正式投放使用,开启了基层便民服务工作的便民智能化时代,助力全县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向基层延伸。

“用这个机器来查保险、办业务,比原来排队人工办理方便太多了。”前来办业务的鲁阳社区居民白女士一边操作自助设备一边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南麻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作为县内首家调试到位并启动“淄博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的基层便民服务中心,承担着将政务审批、政务服务贴近基层、服务到一线群众身边、打通为民办事“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任务。在南麻街道便民服务大厅里,一眼便能看到“淄博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这个“大块头”,从外观看,它集液晶显示屏、操作台和高拍仪于一身,主体机箱还配有打印机,依托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

“淄博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能办理集人社、医保、公积金、不动产等18个领域共计199余项政务服务项目。同时,自助终端还设置“智惠导服”入口,可为群众提供在线咨询、办事导航服务。

将身份证放在自助服务终端操作台身份证读卡器区域或者打开爱山东APP电子身份证二维码,经过人脸识别,确认信息后即可登陆办理业务。“自助终端”的投放使用将大大缩减业务流程、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成为群众办理各项民生业务的一大“神器”。

南麻街道将以推动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标准化、智能化、集约化建设为目标,不断拓展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渠道,用科技创新引领政务服务超越发展,持续打造“全时智慧政务”服务,不断织密便民服务网,打通便民服务链,为群众办事多开“便利门”。

来源:博览新闻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