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2022至2025年度“淄博齐惠保”共保体成立
中华宽带网 2022-08-02 15:43:27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淄博齐惠保”相关工作,8月1日,2022至2025年度淄博市“淄博齐惠保”共保体在张店成立。

  2020年度我市推出全省首款普惠型商业补充保险——“淄博齐惠保”,在构建我市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拖底,商业健康保险共同发展的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保需求上起到了突出的作用。2022年7月27日,经过公开招标,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中国人寿财产保险、中国人寿保险、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泰山财产保险、平安财产保险、中华联合财产保险、阳光财产保险、安诚财产保险十家商业保险公司中标,共同组成2022至2025年度齐惠保共保体,将共同承办新一年度的淄博齐惠保项目。经10家保司推选,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被推选为新一期的“淄博齐惠保”主承保。未来,共保体在齐惠保产品“保障升级,服务升级”方面将进行以下工作。

  一是推动保障升级。结合2021年度产品特点,吸收参保人的呼声反馈,做好2022年度产品方案的升级工作。面向基本医疗保险全体参保人员,扩大保障范围,努力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体状况及不同保障需求的参保人的多层次的医疗保障需求,让淄博齐惠保惠及更多的人群,发挥更大的保障作用。

  二是提升覆盖范围。在2021年基础上,放开多种投保渠道,参保人可以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等更多的资金渠道投保齐惠保,减轻投保人经济负担。同时,将充分借助政府平台、商业媒体等宣传媒介,结合线上广告和线下网格化推广,多渠道、多角度宣传解读齐惠保产品及服务,提高淄博齐惠保社会公信力、影响力和知晓度,让惠民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三是优化理赔服务。严格按照市医保局指导要求,持续完善“一站式理赔”、“智能化理赔”系统,简化理赔资料和申请手续,“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准确、合理、快速、及时地做好理赔服务,提升参保人服务体验。

  四是确保可持续发展。共保体将本着保本微利的原则,合理制定保障方案,科学厘定保险费率,管控运营成本,使保费资金最大限度地惠及参保人群,让利于民,确保产品的普惠性和可持续性。共保体将定期向淄博市医保局、银保监局淄博分局报告理赔服务运行情况,做到理赔数据公开透明。

  在淄博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下,在淄博市医保局、银保监局淄博分局指导、监督下,“淄博齐惠保”共保体全体成员将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淄博齐惠保”的产品设计、投保宣传、咨询理赔等服务工作,让淄博齐惠保“更惠民、更便民、更公益、可持续”,助力淄博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携手创建“美丽淄博”。(记者张铭 通讯员刘璐璐)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