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山头街道:“红色物业”助推老旧小区换新颜
中华宽带网 2022-08-07 15:58:56 字号:- +

“引进物业之后,改造了大门、停车场、绿化带,还安了路灯和监控,现在大家住得既舒心又放心。”近日,博山区山头街道古窑社区汽车四队小区的居民将“服务到家 关心备至”的锦旗送到了社区居委会。

配力量 明职责

汽车四队小区是山头街道典型的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健全管理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年5月,古窑社区与山东一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多次论证,以汽车四队小区为试点,通过专业化物业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安全感。

古窑社区依托“一网三联”模式,开展物业进驻民意调查,同时组织微网格长、红色楼长等小区“熟人”向居民说明为什么“老旧小区”需要入驻物业、入驻物业后对小区价值有哪些提升、“红色物业”与传统物业的区别等内容。

红色物业进小区后,重新粉刷了四周墙体,修复了公共花园并补植了月季。如今,飞线、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也不复存在。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已然成为山头街道环境宜居的典范,居民满意度显著提高。

建机制 优服务

古窑社区坚持信息支撑、下呼上应,搭建纵到底、横到边的管理服务体系。物业在社区党组织的支持与帮助下,对小区内公共设施进行更新换代,安装包含“人脸识别、车牌录入”等功能的智能门禁,重新规划停车位,解决车辆管理问题。

物业公司研发手机端服务平台,向居民推送政务信息、生活用品采购信息,提供一键报修等贴心功能。同时,在原有监控的基础上新增智能监控5处,社区将监控系统接入社区管理平台。根据老旧小区的特点,通过与物业公司合作,建立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对老人状态的监控,及时解决老人生活困难与问题。

物业全覆盖工作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内容。山头街道把物业全覆盖和物业实体化运营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根本之策,集中打造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新模式,在群众满意上不断开拓新思路。

来源:博览新闻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